兜甲ToysTV

兜甲ToysTV
兜甲ToysTV

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EX合金 無敵鐵金剛 魔神Z 1969 40周年原作版 開箱一覽

真是萬萬不敢相信,居然讓我入手了EX合金 魔神Z 1969 40周年原作版,這對於我這個後期才加入的永井豪迷來說,真的讓人又驚又喜。

感謝露天拍賣各位高手的抬愛,居然讓我在2013年11月以45XX 標到這隻 EX 神物,雖然是二手,但是這個價格絕對優惠。

現在就逐一開箱與大家一同分享我的喜悅吧。








很經典的運輸箱,裡面有使用八塊保麗龍固定,讓外盒永遠保持美美的。




強烈佐藤拓 大師 風格的魔神Z,讓人為之著迷。



沒想到開箱後內盒也是滿滿的魔神。




說真的這個說明書以一個高價位產品來說真的不及格。


對! 雖然保麗龍不環保,但是超和金沒配上保麗龍怎樣就是不對味。


開箱,主要有魔神主體、指揮艇、各種手型、虎紙武裝、高熱火焰板,飛翼則要另外購買,這手法與過往出的魔神Z一樣,不意外,最近因該會再入手金剛飛翼。


附有兩款指揮艇,我個人是偏好白色原作版本,但其實金色高速指揮艇的塗裝比較美。


DX 超合金魂的小飛艇與EX作比較,原則上EX輸不少,因為它的材質是偏軟膠。


全金屬製的高熱火焰板,裡面的紋路刻劃十分精緻。

不得不說這個腳底板關節架入的,讓腳底真的變得比較有型,可惜EX合金的魔神Z下半身幾乎殘廢,可以說完全不會用到這個關節。






細節骨架十分精美,尤其加入油壓概念,讓魔神Z增添不少機械感。




背部設計有健美先生的感覺。





氣體硫酸噴射,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真魔神ZERO這部漫畫,裡面爆走的魔神Z還真的會把嘴打開呢。











武裝增加了三種不同型態的手指虎,確實比起各種超級系武裝,我反而偏愛拳頭碰拳頭硬碰硬的超級機器人, 就像是 電影 變形金剛 與 環太平洋做比較,我偏愛環太平洋多很多。








本品還有附送一個支架,原則上魔神Z本體很重手,腳掌也夠大,所以站立穩固,我就先不拆支架了,等買了飛翼再拿出來亮亮相。 以下就是簡單列出優缺點:

優點:
(1)外型亮眼不愧是佐藤拓 大師的作品,能將這樣強烈魔改的外型用在超合金玩具上,真的是經典。
(2)合金成份非常高,合金控的玩家一定必入。
(3)外型細節精緻,高價位有高價位該有的等級。

缺點:
(1)價格實在太高,尤其現在的炒架,不過我買本品的價以目前來說真的是運氣好。
(2)塗裝不優,其實本品的上色感覺不是很好,尤其那軟膠頭部。
(3)最大的問題其實是下半身關節設計太差,如果你有入這隻,並且有隨興轉雙腳的人,一定會發現你的魔神Z小褲褲兩邊一堆刮漆,可動不佳又容易刮漆,切記,玩的時候要格外小心。

有財力 、 對魔神Z有大愛的玩家們 ,相信我,你一定要入手一次EX和金 魔神Z,絕對不會後悔的。





6 則留言 :

  1. 請問一下,那個套在拳頭上的三角錐的套件,我發覺很難裝,稍為用力一點,發現要卡上去的拳頭面會磨擦造成掉漆?
    不知您也是直接用力硬裝上去的嗎? 害我都不知要如何裝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只能硬裝哩,畢竟是EX合金早期的產品,總有一些缺失,不過裝上去也不太會想拔下來,好像有掉漆也沒什麼差別。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,看了您的圖文,現在很想買ex合金 無敵鐵金剛。不知道這隻您有想賣嗎?我也是玩家,如果您想賣的話,可以交流一下嗎? 謝謝!
    andydrhu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ndydrhuang@gmail.com
    不好意思,可能您誤會了,我並不是一定要向您購買,只是好奇,感覺您這隻似乎不會留很久,因為整體上來說,ex合金早期出的品質並不是很好; ex合金系列的玩具我幾乎是收齊了,唯一沒有收的就是無敵鐵金剛和能源鐵金剛,為什麼沒有收,只是覺得價格和品質沒有成正比,所以就沒有買。紅蓋特1~3號買來後,不到一星期就賣掉了。但現在的蓋特龍系列真的還不錯,值得一試;黑蓋特重塗版也很好,最近價格很便宜划算,所以又再買一隻,到時配上戰損版更好玩,而且這隻比蓋特龍小一點,但是合金比例卻更重,又可以變裝,現在1萬上下的全新品,太值得再買一隻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酷, 和環太平洋比起來, 個人覺得更像鋼鐵擂台, 這簡單的無敵鐵金鋼真是有無數的演譯版本阿!, 好像還有隻指揮人藏在背後的也很有創意ㄝ, 下盤有些僵硬真的是最大的遺憾, 旦是造型相當surprise, 希望哪天能有小些的版本讓大家更容易入手, 感謝分享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應該不是因該

    回覆刪除